小兒流鼻血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這幾天出現好幾次流鼻血的現象了,我擔心一直這樣對孩子健康影響大,小兒流鼻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想要治療好一定要對症才行,小孩子出現流鼻血,一般還是因為鼻腔乾燥,鼻腔粘膜表淺的動脈破裂出血所致,只要不是頻繁的出現,那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你這只是有兩次出血,所以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平時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另外不要經常的掏鼻孔,這樣能夠起到預防作用,如果以後仍然頻繁的出血,那你可以抽血查一下血常規和血凝四項,看看有沒有血小板降低和凝血時間延長,這些能夠影響到正常的凝血功能。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直不斷的流鼻血對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但是治療一定要掌握好方法才行,小孩流鼻血一般多是由於鼻中膈的前部受傷所致,這個區域有數條血管交會於此,且又是動脈,所以出血量很多.有用手指摳挖鼻孔習慣的小孩———由於經常摳挖鼻孔使得鼻子等入口處及鼻前庭反覆受傷,結痂,再沾上鼻屎,小朋友更會情不自禁地摳挖,如此惡性迴圈,久而久之,鼻子入口處及前庭部就會產生潰爛,而容易流血。對於習慣摳鼻子的小孩,就得時時去勸止。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