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5項全陰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檢查乙肝倆對半,五項全陰,肝功能檢查5項全陰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都會檢查肝功能,乙肝的檢查結果五項全陰通常是一件好事,乙肝五項全陰表明檢查者體內沒有感染過乙肝病毒,乙肝的檢查結果五項全陰我們也不能疏忽,此時,檢查者體內沒有足夠的抗體,如果遇到乙肝病毒的話,被傳染的機率很大。乙肝五項全陰的人,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接種乙肝疫苗,按照乙肝疫苗的接種程度進行,一般情況下按照0、1、6方案進行全程接種,絕大多數人的體內都能產生足夠的保護性抗體。在以後的一段時間內注意定期檢查體內抗體滴度,如果抗體滴度過低的時候,補種乙肝疫苗加強針。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現在患乙肝的人很多,乙肝五項全陰說明沒有感染肝病,也就是說沒有感染乙肝病毒!同時也說明體內沒有乙肝抗體,如果需要經常接觸傳染源建議注射加強型乙肝疫苗。注射乙肝疫苗,或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注射液,體內很快產生抗體,這樣就可以有效預防乙型肝炎的發生了。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