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就是感覺胸悶還偶爾會痛,這是怎麼回事?醫生朋友說像是心包積液嗎?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想要確診,需要做心電圖,心包穿刺等檢查。心包積液是一種較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心包疾病的重要體徵之一,心包積液可見於滲出性心包炎及其他非炎症性心包病變,通常可經體格檢查與X線檢查確定。當心包積液持續數月以上時,便構成慢性心包積液。

2019-06-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的常見病因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第一種是感染性心包積液,包括結核、病毒(柯薩奇、流感等病毒)、細菌(金葡菌、肺炎球菌、革蘭陰性桿菌、黴菌等)、原蟲(阿米巴)等;第二種是非感染性心包積液,包括腫瘤(尤其肺癌、乳腺癌、淋巴瘤、縱隔腫瘤等)、風溼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等)、心臟損傷或大血管破裂、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如甲減、尿毒症、痛風等)、放射損傷、心肌梗死後積液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