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竟然得了急性腦炎,但之前一點徵兆都沒有,這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急性腦炎在臨床方面非常多見,一般與感染有關。是因某種細菌傳染造成。分3種型別,即流感嗜血桿菌B型、腦膜炎奈瑟菌和肺炎鏈球菌。美國大約80%是急性腦膜炎。通常一小部分健康人鼻內或體表攜帶這些病菌並不侵害人體,透過咳嗽或打噴嚏傳播。一些研究指出人們最易在患感冒時被病菌傳染,因為鼻子發炎使細菌進入顱內變得極為容易。

2019-06-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急性腦膜炎是由於感染因素所致的不良腦部疾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腦膜非化膿性炎症,約佔全身性結核病的6%。結核分枝桿菌感染經血播散後在軟腦膜下種植形成結核結節,結節破潰後大量結核菌進入蛛網膜下腔。近年來,急性腦膜炎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都有增高趨勢。早期診斷和治療可提高療效,減少死亡率。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