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的副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咳嗽一直在吃絞股藍治療,這種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絞股藍只要適量服用確實可以咳嗽,但是長期吃可能造成副作用。絞股藍有消炎解毒、止咳祛痰的功效。用絞股藍與靈芝搭配煮水或泡茶喝,可治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的功效。中藥絞股藍的副作用有少數患者服藥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症狀,如出現以上症狀,可以停用,靜養。

2019-06-06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絞股藍確實可以起到治療咳嗽的效果,只要服用量合理,不會產生副作用。絞股藍作用很多,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降低血脂、調節血糖、防血栓及心腦血管病、抗癌、提高機體免疫力、減肥豐體、抗衰老、養膚美容等功效和作用,適用人群比較廣泛。絞股藍是純植物製品,沒有明顯的毒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