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型心肌病的治療原則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胸悶、呼吸困難,去醫院檢查是擴張型心機病,那擴張型心肌病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胸悶、呼吸困難一般首先考慮是心力衰竭的表現。擴張型心肌病的病因尚不明確,目前治療主要針對心力衰竭和各類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治療原則多采用強心藥利尿藥和擴血管藥,用時須從小劑量開始,避免低血壓。心律失常者需用抗心律失常藥和電學方法治療,對預防栓塞性併發症,可口服抗凝藥和抗血小板聚集藥。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脹病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胸悶氣短、呼吸困難。而擴張型心肌病治療的根本原則是逆轉心肌重構、控制心率衰竭、預防心律失常,從而改善擴張型心肌病病人的長期預後,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在具體治療方面,能夠起到逆轉心肌重構和改善長期預後。心力衰竭治療原則與一般的心力衰竭相同,應採用強心藥利尿藥和擴血管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