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顯示trace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做完尿液檢查,尿蛋白的一項顯示trace,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是尿液裡有尿蛋白的情況,一般是因為腎臟代謝出現了問題導致的。尿蛋白這個符號是可疑的表現,建議定期化驗,尿常規檢查,正常尿常規檢測是陰性的,沒有任何蛋白,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預防腎臟疾病的發生,不放心做雙腎、輸尿管、膀胱彩超檢查,定期化驗腎功能檢查,一定要預防腎臟疾病的發生。

2019-06-0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不是嚴重的情況,可以再做一下腎臟方面的檢檢視是否有炎症。尿蛋白檢查結果trace是表示尿蛋白微量。如果沒有其他不適,而且腎功能檢查等正常。尿蛋白微量,臨床意義不大的,考慮功能性可能性大。如激烈活動後,發熱,高蛋白質飲食等均可引起。建議留取晨中段尿做尿常規復查。日常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避免過度緊張勞累,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