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尖瓣關閉不全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心臟不舒服,做身體檢查發現二尖瓣關閉不全,那麼什麼是二尖瓣關閉不全?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維持人體二尖瓣關閉功能的部分主要是瓣葉、瓣環等,當這些部分其中一處發生異常,都會導致二尖瓣關閉不全,一般來說在臨床上可以分為慢性二尖瓣關閉不全和急性二尖瓣關閉不全。慢性二尖瓣關閉不全最常見的病因就是風溼性心臟病,其他還有二尖瓣脫垂,冠心病,腱索斷裂,感染性心內膜炎,左室增大以及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急性二尖瓣關閉不全可以見於心肌梗死,感染性心內膜炎所導致的腱索斷裂,瓣葉損毀等情況。

2019-06-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關閉不全是心腦血管疾病常見的病症之一,一般我們人體正常的二尖瓣關閉功能,主要取決於瓣葉、瓣環、腱索、乳頭肌、左心室這5個部分的完整結構和正常功能。這5個部分中的任一部分發生結構和功能的異常均可引起二尖瓣關閉不全。輕度反流,患者僅有輕微勞力性呼吸困難。重度反流(如乳頭肌斷裂),很快出現急性左心衰竭,甚至心源性休克。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