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的原因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怎會回事,臉上長了很多痘,我的媽媽說是青春期就長痘,痘痘的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長痘痘可能是面板過油造成的,蟎蟲不只是女人對它恨之入骨,這是因為蟎蟲無處不在,但所有人又對他無可奈何,特別是在床上睡覺的時候,臉部有蟎蟲,枕頭被子也會有蟎蟲,不注意個人衛生的人身邊的蟎蟲就會格外多,這樣就會使蟎蟲在面板上留下痕跡引起痘痘的發生,因為蟎蟲的排洩分泌物會堵塞毛孔,也會使油脂分泌得越來越多,就會造成面板髮炎形成痘痘。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時間熬夜臉上就會長痘痘,女生在經前或經期,臉上會冒出幾顆小痘,但過幾天就消下去了。這就是最典型的因為內分泌失調導致長痘,除了經期,熬夜、壓力大也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甜品中含有大量的能量,機體會把多餘的能量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導致分泌更多的皮脂,讓皮脂變得更加油膩,堵塞毛囊,加重痘痘。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