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嚴重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時肝功能發現小三陽,得了小三陽這病嚴不嚴重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時確診為乙肝小三陽,建議合理飲食營養配餐,放平心態沒事的。適當運動對病情有幫助。乙肝小三陽患者以HBV-DNA陰性多見,表示體內病毒數量較少。有時會出現檢測不出來情況,雖然有病毒已經被完全消滅的可能,但是不排除仍然有少量病毒的可能,因此仍然有可能傳染。病毒複製受到抑制,傳染性小。如果小三陽伴有HBV-DNA陽性應該懷疑病毒變異的可能,建議做肝功能、B超等檢查,以確定病情,隨機改變治療方案,同時預防肝纖維化等肝損傷。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小三陽不要怕,合理飲食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定期去醫院複查不用緊張,小三陽不嚴重的,肝功能正常,DNA陰性或陽性者均屬於免疫耐受期,抗病毒治療效果不好。所以多數醫生建議不要用藥。但可以從增強體質,提高免疫,保肝護肝,抗肝纖維化等方面進行調理。並應注意保健,定期複查。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