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感覺有點面癱了,但也不是很嚴重,就是感覺面部很僵硬,平時飲食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建議面癱患者多吃一些桂圓或者是紅棗,這些食物能迴圈血液。維生素B族元素對面神經疾病也有幫助,如B1、B2、B12等。維生素B族富含於下列食品中:香菜、番茄、冬瓜、黃瓜、木瓜、蘋果、菠蘿、梨、桃、西瓜、杏、柿子、葡萄。維生素B,能夠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所以應該適當進補。

2019-06-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會導致血液迴圈不暢通,所以建議多吃一些能迴圈血液的食物。而且面癱從中醫上來講是風邪入侵,所以要多吃一些祛風和扶正固本的食物,例如山藥、黑豆、大棗、桂圓等,飲食以粥類食物為宜。面癱患者飲食還要禁忌的食物有辛辣刺激的食物、牛羊肉類食物、魚蝦等易過敏的食物等。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