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火喉嚨痛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懷孕5個月了,最近上火喉嚨痛,孕婦上火喉嚨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媽在用藥上要特別小心,能不吃藥最好。懷孕後喉嚨痛,上火,多吃水果,懷孕後,不要吃藥了,會影響胎兒的,不要吃上火和辛辣的東西了。要定期到醫院做個產檢的哦。壓力別太大了,食鹽具有消炎、殺菌的效果,如果孕媽媽只是輕微的喉嚨疼痛,可以用淡鹽水漱漱口,涮涮喉嚨,每天約5-8次,可以顯著的減輕咽喉疼痛,另外,還要多喝溫水,促進排毒。

2019-06-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是藥三分毒,孕婦要尤為小心。一般的水果孕婦都是可以吃的,只是不能單一飲食,或是一次性吃得太多,這樣都會帶來不良影響。上火喉嚨痛後,可以適量清火的水果,比如、葡萄、梨、香蕉、火龍果等等。一般來說,苦味的食物都有利於解熱去火,如果上火現象有些嚴重,孕媽媽可以適量的吃些苦瓜、杏仁、芹菜、芥蘭、苦菜等等食物,可有效解毒降火。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