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起痘痘裡面有白膿是什麼怎麼治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長了好幾顆痘痘,而且痘痘裡面還有白色的東西,臉上起痘痘裡面有白膿是什麼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白膿痘痘說明是粉刺或者痤瘡,針對這種肌膚問題,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奶,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偏鹼性的洗臉皂或者油分太多的潔面乳,這會使臉上面板受不了而長痘痘發出對妹紙這種錯誤行為發生抗議,選擇不適合自己的洗面奶不僅會長痘還會使面板乾燥、過敏、毛孔堵塞等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洗面奶也是幫助消除膿痘的一種方法。

2019-06-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痘有白膿,屬於粉刺的一種,當出現這類痘痘問題時,如果沒有發紅現象,可以在洗臉的時候在水中加一勺鹽。這是因為鹽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有效緩解臉上長膿痘的情況。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用鹽水洗臉後,需要用溫水徹底洗淨臉部,切不可讓鹽分長時間在臉上停留。鹽水洗臉後,一定要用清爽補水的護膚品抹臉,這樣才能防止臉上水分被鹽水帶走。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