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小兒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肺炎,很煩惱也很擔心,引起小兒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肺炎病因有:1、細菌原因: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等革蘭氏陽性菌與肺炎克雷伯菌、大腸桿菌等革蘭氏陰性菌;2、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等;3、非典型微生物:支原體、衣原體、軍團菌等;4、理化因素:如燒傷、中毒、癱瘓患兒久臥引起的肺炎;5、接觸傳染源:如在幼兒園接觸肺炎患兒引起肺炎;6、寄生蟲感染。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肺炎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細菌和病毒感染。包括支原體的感染,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著涼,還有像洗澡時候不注意、晾汗這些都是一些誘因。還有是小孩抵抗力比較低,也容易引起小兒肺炎。所以具體的原因,有的時候可能是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免疫力低下,相對來講他的易感性會相對高一些。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