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時不時的感覺腹脹,不想吃飯,懷疑是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可涉及多種全身症狀:1、胃腸道表現:厭食、腹部不適、噁心、嘔吐、腹瀉、舌炎,甚至胃腸道出血。2、精神神經系統表現:精神萎靡、疲勞、頭暈、頭痛、失眠、四肢麻木,甚至嗜睡、易怒、譫妄、肌肉震顫、抽搐、抽搐、昏迷等。3、心血管表現:嚴重者有高血壓、心肌損害、心力衰竭,甚至尿毒症性心包炎。4、造血表現:貧血、牙齦出血、黑便等。

2019-10-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的早期和晚期症狀不同。在腎功能不全的早期,即代償期,許多患者沒有症狀。可能有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的症狀。血尿主要由尿紅引起,蛋白尿主要由尿中大量氣泡引起。腎功能不全進入晚期即尿毒症階段時,症狀較多,如噁心嘔吐、胸悶、咳嗽咳痰、夜尿症增多、面色蒼白、面板瘙癢、少尿無尿等。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