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痛吃什麼止痛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因肩部及手疼痛去醫院看醫生,診斷是臂叢神經痛,臂叢神經痛吃什麼止痛藥?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建議服用維生素b1、甲鈷胺片等神經營養藥物,雙氯芬酸鈉等止痛藥。對於臂叢神經痛的疼痛,使用普通的止痛藥有普遍的效果。一般建議考慮服用強效止痛藥進行治療,考慮使用神經阻滯,神經根釋放,甚至嗎啡泵治療。一般建議採用多種綜合治療,可達到一定的治療效果。目前最新的治療方法包括脊髓後根切口和脊髓電刺激。

2019-10-13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治療首先需要弄清病因,才能進行治療,如臂叢神經炎急性期應允許肢體適當休息,減少肢體活動,可配合針灸、理療。嚴重疼痛的人可以用激素治療,如地塞米松,口服止痛藥,如芬必利和福他林膠囊。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如頸椎病和脊髓腫瘤,需要積極治療原發性疾病,如有脊髓腫瘤,可考慮手術治療,然後口服止痛藥和神經營養藥,這樣效果更好。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