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待排什麼意思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胸部疼痛,還老是咳嗽,大夫說是肺栓塞,肺栓塞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一種由各種栓塞阻塞肺動脈系統引起的疾病。肺血栓塞是最常見的肺栓塞型別,佔肺栓塞的絕大多數。血栓形成主要來源於下肢深靜脈、盆腔靜脈、頸內靜脈和鎖骨下靜脈。肺栓塞和血栓栓塞最常見的部位是右肺和右下肺。常見症狀有:不明原因呼吸困難、氣短、胸膜胸痛、心絞痛和少量咳嗽,而第一症狀是暈厥。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由內源性和外源性栓塞阻塞肺動脈主幹或分支,引起肺迴圈紊亂的臨床和病理生理變化引起的。各種型別的栓塞落入全身迴圈可引起肺栓塞,最常見的栓塞是血栓。本病多發生在50-65歲年齡組。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不明原因的突然塌陷、面色蒼白、冷汗、呼吸困難、胸痛和咳嗽。肺栓塞患者易發生急性肺動脈高壓、右心衰竭等併發症。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