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感冒好多天了,吃藥也沒什麼效果,帶去醫院檢查是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此病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是一種中性粒細胞,在常規血液檢查中通常較低的情況。一旦發生細菌感染,中性粒細胞就會增多。這不是真正的嗜中性粒細胞。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通常不需要任何治療,平時我們要注意預防各種感染,預防感冒,帶孩子積極參加戶外運動和鍛鍊,只有提高個體的體質,才會增加抵禦各種疾病的能力。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假性粒細胞減少是由粒細胞分佈異常引起的,患者周圍血液中的粒細胞範圍很大,變化很快。無原發疾病,無反覆感染可稱為良性粒細胞減少。粒細胞減少症,包括家族性、先天性和假性粒細胞減少症,間歇性發生中度、發育良好的粒細胞減少症。當血流減慢時,粒細胞傾向於附著在小血管壁上,導致邊緣池中的粒細胞增多。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