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癲癇藥的好壞需要多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換了一種癲癇藥物,請問評價一種癲癇藥適不適合自己的病症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如果評價一種癲癇藥對自己病症的好壞至少要在足量的抗癲癇藥物持續治療3-6個月後,才能評估該藥物的有效性。頻繁、盲目地換藥容易使患者產生耐藥性,成為“難治性癲癇”。

2018-11-14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服用抗癲癇藥後多長時間可以見效,是有很多因素的影響,但關鍵取決於抗癲癇藥物在血中達到穩態濃度時間的長短。一般認為,抗癲癇藥物只有達到此濃度時才能發揮最好的抗癲癇作用,而各種藥物均需在服用一段時間後才能達到血中穩態濃度。抗癲癇藥達穩態濃度所需用的時間為該藥的5個半衰期。因此,臨床口服抗癲癇藥,至少都必須觀察數天多為7~10天才能判斷該藥是否有效,切不可因服用1~2天后發作得不到控制就隨便加藥或換藥。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