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導致帕金森發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以前經常看見老人手抖,沒想到我現在也是,什麼原因會導致帕金森發病?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神經病學領域直面一個問題:帕金森病致病原因依然不明。已有研究顯示,帕金森病與環境因素有關,比如農藥殘留物、除草劑;與持續性腦部損傷有關,比如拳王阿里患上帕金森病,被認為與打拳時多次受到腦部撞擊有關;還與基因有關,科學家發現了一些家族遺傳基因,但這些都無法解釋帕金森病的真正致病機制。

2018-11-10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常見的帕金森病對老年人來說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因為,帕金森病的病情若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療,會導致病情持續惡化的話,會導致患者朋友們喪失自理的能力。腦部疾病因素,主要就是因為導致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時可出現本綜合症。感染因素:一般患有腦炎的患者會在患病期間出現帕金森病綜合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病綜合症。藥物因素:倘若在生活中長期的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如酚噻嗪類和丁醯類藥物就有可能產生類似帕金森病病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