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韭菜餃子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4個月了,今天婆婆包韭菜肉餡餃子,包好我吃了一大碗韭菜餡,孕婦可以吃韭菜餃子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韭菜,但是應該少量食用。 韭菜屬於溫性食物,有興奮子宮的作用,易造成胎兒的躁動不安,引起胎兒的不適,不利於胎兒的生長,如果胎兒的情況不是很穩定的話,還有可能會引起流產。 另外,韭菜餃子不好消化,孕婦吃多了還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引起胃部的不適。 如果孕婦吃了韭菜餃子後感覺胎兒躁動不安很厲害時,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以免情況嚴重危害身體的健康。

2019-04-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吃韭菜主要是怕拉肚子 如果身體沒什麼事 可以吃的,懷孕期間吃韭菜,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不要一次性吃的過多就可以的,指導意見:韭菜有健脾補腎、通便的功效,孕婦也是可以吃的, 而且妊娠期子宮壓迫直腸,容易導致便秘,可以吃些韭菜、芹菜等粗纖維的食物通便。建議您做好孕期保健,定期產檢,懷孕前3個月內服用葉酸片,充足休息清淡飲食,放鬆心態,補充營養,避免生冷辛辣食物。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