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型手足癬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不知怎麼得了水泡型手足癬,好了又犯,每天心很煩,請問水泡型手足癬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水皰型手足癬主要是由毛癬菌等黴菌感染而引起的,可口服開瑞坦,西替利嗪治療,勿抓撓、勿熱水燙洗,飲食很重要,多吃蔬菜,且吃蔬菜的菜中不能太多油,否則油攝入過多的話很可能適得其反,堅決不吃肥油的動物肉。注意平時的內褲、襪子、鞋墊用開水肥皂水燙洗。

2019-04-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水皰型手足癬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面板病,是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的,水皰型手足癬好發於掌蹠、蹠緣或指(趾)間,皮疹表現為針頭至綠豆大的深在性水皰,皰壁較厚、發亮、不易破潰,水皰亦可相互融合成大皰。水皰乾涸後可形成棕黃色痂屑或呈領口狀脫屑。可以使用特比萘芬乳膏塗抹患處,也就是常說的丁克,效果也是可以的。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