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症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患有輸尿管結石,想知道輸尿管結石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主要是疼痛、腰痛,患者的腰痛或者是腹背部疼痛,根據他結石的位置,他疼痛的位置有些差異,基本上就是沿著輸尿管走行,有劇烈的絞痛伴有血尿,多數病人都有疼痛,少數病人也沒有疼痛。主要是以疼痛、血尿、噁心、嘔吐、食慾下降、劇痛為主;合併感染的病人,可以有發熱、尿頻、尿急、尿痛、泌尿系炎症的表現;合併輸尿管和腎臟感染的病人,可以有明顯的腰痛,還有發熱的症狀,嚴重的病人可以出現感染性休克的表現,包括心率增快、血壓下降、體溫升高等等。

2019-04-2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輸尿管中、上段部位的結石嵌頓堵塞或結石在下移過程中,常引起典型的患側腎絞痛和鏡下血尿,常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如果結石卡在輸尿管上段時,疼痛會在腰及上腹部,甚至傳到睪丸或外陰部;在中段時,疼痛通常在腰及下腹部;由於輸尿管下段的肌肉和膀胱三角區相連,並且直接附著於後尿道,故輸尿管結石患者常伴發尿頻、尿急和尿痛的症狀。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