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的肚子有多大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個月了,我的肚子也沒有什麼變化,那應該會是多大的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懷孕三個月以內為懷孕初期,這個時期孕婦的身體變化還不大;腹部的變化:懷孕1至3個月,由於胎兒的身長約九公分,所以腹部還是沒有明顯的變化;乳房此時大部分人乳房已開始變大,除了些微疼痛,偶而還會摸到腫塊。另外乳房表皮正下方會持續出現靜脈曲張,乳頭顏色也會變的更深。當懷孕進入4至7個月時,孕婦的腹部明顯地鼓起,外觀開始有明顯的變化。

2019-04-2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三個月的時候,胎兒長大約2-9cm,胎重約9-23g。寶寶的眼睛及手指、腳趾已清晰可辨,一部分骨骼開始變得堅硬,並出現關節雛形。這時寶寶四肢在羊水中已能自由活動,左右腿還可交替做屈伸動作。胎寶寶都在忙碌地運動著,時而踢腿,時而舒展身姿,看上去好像在跳水上芭蕾舞。寶寶在進入第三個月的時候才會開始被稱為胎兒。第八週初胎頭佔整個胎兒全長的l/2,以後生長加快,至第十二週末身體重量增加1倍。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