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脫出了的危害是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內痔脫出了,不想做手術,想問一下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3)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如果內痔瘡脫出時間一久,區域性血液迴圈就會發生障礙,脫出的部分發生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形成,體積增大,這時肛門容易因疼痛而痙攣收縮,就會致使脫出的內痔無法回納,從而發生嵌頓甚至壞死、感染、化膿、潰破等,如果患者疼痛劇烈,無法坐臥行走,不能正常地排氣排便,甚至會引起腸梗阻,後果就會很嚴重了。

2019-05-0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一般內痔脫出主要有兩大危害,一個是感染,病人出現裡急後重、肛門墜脹感明顯等症狀,此時感染多侷限在肛門區域性,如果強力復位,容易使感染擴散,可能形成肝膿腫,再就是壞死,由於一系列的病理改變,使區域性代謝產物積聚,進一步加重肛門區域性水腫,加重了痔核的嵌頓,內痔嵌頓日久,必然出現壞死。

2019-05-05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內痔脫出了會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突出的病人如果是發生在靜脈曲張處,會造成血栓,如果體積增大,還會導致肛門痙攣收縮,從而會出現感染和化膿以及潰瘍等不良症狀。同時病人還會出現劇烈疼痛,無法行走,不能正常排氣和排便,還有可能會導致腸梗阻。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