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會得腦癱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最近檢查了一下大腦,說是腦癱,為什麼會得這個病?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感染:如流行性感冒、風疹、帶狀皰疹等病病毒。滯產:如頭盆不稱、骨盆狹窄、胎位不正、高齡初產、巨大兒子宮收縮乏力等使產程延長,發生滯產,引起胎兒宮內窘迫,未能及時處理者。新生兒驚厥:這是腦癱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出生體重小於2500g需要特殊護理者,新生兒呈抑制狀態是腦癱的重要因素。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期呼吸障礙: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吸入性肺炎、肺不張、肺透明膜病、肺水腫,都可影響腦組織的供血供氧,導致缺氧缺血性腦病。新生兒高熱:發現新生兒有發熱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病因,利用物理及藥物手段及時降溫。早產和胎兒發育不良:胎兒宮內感染,宮內生長緩慢,先天畸形。新生兒體重少於2500克,小兒腦癱可能性大大增加,小兒腦癱兒童中約有40%的體重低於2500克。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