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支氣管炎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咳嗽有痰,拍了胸片醫生看了說是有支氣管炎。小孩有支氣管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容易變得更加嚴重,因此要積極進行藥物治療。如果患者的咳嗽時間在一個月以內就稱為普通的感染後的咳嗽,針對不同的病源進行相應的治療;如果患者咳嗽超過一個月以上使用抗生素沒有效果的稱為過敏性咳嗽,建議使用抗過敏的治療或吸入糖皮質激素的治療;還有的是由於上氣道咳嗽綜合徵或胃食道反流造成的,建議及時進行檢查。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炎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治療。其實支氣管炎是一個很平常的疾病,有時候孩子咳嗽幾聲或者稍微有點感冒咳嗽,拍胸片一般醫生報的都是支氣管炎,這是一個很常見的也是很平常的疾病。如果沒有出現高燒不退或者咳嗽、咳喘、出氣不勻等肺部問題,一般都可以透過吃藥來治療,中藥治療咳嗽、咳痰或者風寒咳嗽、風熱咳嗽,效果都比較好。還有現在流行的小兒推拿,小兒推拿對於咳嗽或者咯痰方面既可以調理也可以治療,是一個比較好的治療方法。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