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角口服液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有些發熱,家裡有些羚羊角口服液,我想問下羚羊角口服液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輕微的感冒發熱,可以服用些羚羊角口服液。羚羊感冒口服液是有退燒的作用的,對於小兒風熱感冒引起的發燒有比較好的效果。羚羊角口服液可以平肝熄風,散血鎮驚。主要用於高熱及高熱引起的頭痛眩暈,神昏驚厥等症。羚羊角口服液對感冒發熱療效確切,其總有效果比率和顯效率分別為百分之就是一點九和百分之七十三點三,羚羊感冒口服液的療效與羚羊角注射液相似,而高於羚羊角粉。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只是輕微的發熱可以服用些羚羊角口服液,如果嚴重,建議及時去醫院治療。羚羊角口服液不僅對於小孩有退燒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緩解小兒發熱所伴隨的煩躁不安、頭痛、咽痛、咳嗽等症;羚羊感冒口服液沒有退熱類西藥的諸多不良反應,以及對白細胞、血小板功能的影響;對心率、血壓、呼吸、血、尿常規及肝功能無不良影響。羚羊角滴丸治療小兒急性發熱具有降溫迅速、病程縮短、治療比率高、無毒副作用的優點。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