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燙傷自己怎麼處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燙傷面板了,那麼自己怎麼處理會好的快?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在燙傷面板時首先需要自己採取一些措施幫助處理,以便緩解症狀。可以用自來水或溫水將傷口冷卻10到30分鐘,但要注意不要把水龍頭直接對準燙傷部位,最好衝在傷口一側,讓水流到燙傷處,已防止自來水壓力過大,對傷口造成二次傷害。切記燒傷燙傷後不能用冰去冷卻傷口,也不能在傷口上塗牙膏、醬油、麵醬或面霜,因為這些東西都有可能會汙染創傷面,也會讓熱能包覆在面板上繼續傷害面板。

2019-05-20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如果燙傷並不嚴重,就可以透過自行處理的方法幫助改善。而無論是開水燙傷還是蒸汽燙傷,都應該先降低燙傷面板的溫度,用自來水沖洗傷口,可以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同時也能減少疼痛;當燙傷處有衣物覆蓋時,不要著急脫掉衣物,以免撕裂燙傷後的水泡,可先行用水沖洗降溫,再小心的去掉衣物;如果燙傷處有水泡,可以用消毒針扎破,避免感染形成潰瘍。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