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總是頭暈出虛汗,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頭暈最常見的就是血壓和血糖的問題,如果不正常了需要監測血壓,如果血壓低,可以口服生脈飲口服液;如果血壓高,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緩釋片。另外一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美尼爾氏綜合症造成的,一般由於前庭功能障礙,造成內耳淋巴水腫引發。誘發因素多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壓力特別大、焦慮、失眠、熬夜、感冒等因素,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出虛汗,可以到醫院做頭部CT或腦多普勒明確診斷,可以口服藥物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和鹽酸地芬尼多片。平時應該多飲水,注意休息,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酒。

2019-05-2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頭暈,出虛汗可能是因為身體虛弱,也可能是因為感冒了。這個時候可以喝一些骨頭湯來治療,而且都是由於勞累過度導致的,所以是可以恢復的,但是需要長時間的恢復才可以,可以吃一點補益氣血的中藥調理。另外貧血,內分泌失調等等,也會引起出虛汗,當然也不排除高血壓,高血脂,頸椎病等引起的心肌缺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