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能喝啤酒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期間,孕婦能不能喝啤酒?會不會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是不可以喝啤酒的。孕婦喝啤酒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甚至影響胎兒腦部發育。喝啤酒會引起食慾不振,不利於孕婦透過日常飲食來攝取充分的營養,對胎兒生長髮育產生不利的影響。懷孕後女性內分泌環境發生變化,新陳代謝更加旺盛,喝啤酒會加速人體血液迴圈,容易導致新陳代謝加快,孕婦容易出現出汗或者是尿頻。孕婦常喝啤酒還會傷及身體,甚至危及胎兒,引起流產或胎兒異常。

2019-05-2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後不能喝酒。啤酒辛辣,且含有大量酒精,孕婦喝了啤酒後所產下的嬰兒易患胎兒性酒精症候群,酒精會透過胎盤傳給胎兒,胎兒腦部尚無防禦能力,從而破壞胎兒的腦細胞發育,造成智力低下、體重低、心臟及四肢畸形等,且出生後的身體素質會較差。喝酒傷胃,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且酒精麻痺神經,孕婦喝後會增加跌倒風險,懷孕期間因荷爾蒙作用,孕婦喝酒易出現過敏,較嚴重者會引起流產、早產、死胎等問題。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