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嚴重了怎麼辦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的後背上出現了一些毛囊炎。最近感覺毛囊炎是越來越嚴重了,毛囊炎嚴重了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一般都會出現紅腫疼痛,毛囊炎大多數都是因為毛囊阻塞滋生的細菌引起的發炎導致的。而且身體上有毛囊炎,也是由於身體的溼氣重或者是體內有一些熱毒引起的。所以如果是後背上的毛囊炎越來越嚴重,這時候就要及時的吃一些清熱解毒涼血活血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很多都是發炎引起的,毛囊炎主要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細菌感染,表現為在毛囊根部出現膿包,伴有紅腫疼痛,在治療上可以外用抗生素軟膏,比如百多邦或者紅黴素軟膏,比較嚴重的毛囊炎,可以適當的口服抗生素,頭孢類或者阿莫西林,頭孢類或者阿莫西林,也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藥的抗生素,比如蒲地藍口服液等,平時要飲食清淡,注意區域性清潔。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