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的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沒有一條徵兆的情況下得了花斑癬,花斑癬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是一種馬拉色菌,因為它喜歡皮脂,常見於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好發於前胸、後背,尤其是後背上皮脂分泌較旺盛部位,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白色或褐色斑,偶爾有脫皮現象,多數患者無症狀,部分患者可能會感覺瘙癢。由於與皮脂分泌有關,所以多見於年輕人。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又稱汗斑,是由表皮角質層的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一種淺表真菌傳染病。花斑癬通常無自覺症狀,發展緩慢,一般冬天好轉,夏季加重,主要發生在前胸部、後背部、腋下,也可以發生在上肢及面部。皮損為散在或融合的色素減退或色素沉著斑,表面有少許糠秕狀鱗屑。治療可以給予伊曲康唑膠囊或鹽酸特比萘芬片口服,同時配合外用鹽酸特比萘芬軟膏或酮康唑軟膏。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