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囊腫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平常身體沒什麼不適,體檢時被查出左腎有囊腫,他很擔心,左腎囊腫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是屬於腎臟的良性疾病,與先天發育外傷炎症等有關,裡面是囊液,如果沒有症狀、沒有影響腎功能的話可以暫時不用治療的;如果影響了腎功能、疼痛症狀的話需要採取手術治療,如果是囊腫超過五公分的話,可以做一個穿刺的,超過十公分可以做一個手術治療。

2019-06-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發生在左側的腎囊腫叫左腎囊腫,單純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的症狀,有可能對腎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一般認為單純的是囊腫來源於腎小管憩室,年齡的增長,腎小管憩室會越來越多,對於小的腎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治療,但要定期複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