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腳發麻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外婆得了糖尿病,經常聽她說她手腳發麻,糖尿病手腳發麻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糖尿病手腳麻木治療有以下幾點:第一點是控制血糖,使血糖在一個正常的範圍內,保持穩定。第二點是做相關檢查,以明確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是血管還是神經病變,以及針對性的應用藥物,包括營養神經、改善血液迴圈等等。第三點是注意營養和保暖,同時還要避免感染。因為手足麻木本身就是糖尿病出現了併發症,血液迴圈非常不好,一旦出現感染,治療難度非常大,甚至會出現潰瘍。第四點是日常生活中應該保持適當的鍛鍊,以改善體質,防止病情進一步惡化。

2019-06-0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通常來講糖尿病引起的腳麻屬於糖尿病的外周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兩種病變共同作用導致下肢血管閉塞及神經受損。早期病變透過肌電圖可以檢測出來,但是出現臨床症狀時,即已經出現明顯的下肢微小迴圈血管閉塞和周圍神經的壞死。早期透過改善迴圈、營養神經及電刺激、理療等可恢復部分病變部位;病程久並且症狀重的患者需長期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定期營養神經、改善迴圈。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