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糖漿的食用禁忌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最近工作比較累,我老婆讓我吃五味子糖漿,這個五味子糖漿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五味子糖漿屬於是一種補藥,而且吃的時間長了可能引起副作用。可能會導致病毒性疾病的產生,知道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藥物吃的時間過長了,也可能會導致身體不適症狀的產生。五味子糖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最常見的一種補品,但是這種補品不能夠擅自的使用,如果身體出現了不適的症狀,最好不要使用,發燒的症狀最好不要使用這種藥品進行調理,兒童孕婦最好不要使用。

2019-06-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五味子糖漿屬於是一種中藥製劑,而且主要成分是五味子。五味子能增強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並使之趨向平衡,從而提高機體活動機能,減輕和解除疲勞,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五味子糖漿的禁忌人群:1、糖尿病患者慎用。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3、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4、服用本品一週後症狀未見改善或加重者,應到醫院就診。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