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肛瘻必須手術才能痊癒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現了肛瘻,平時大便也比較費力,嬰兒肛瘻一定要做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肛瘻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進行手術,可以採用保守治療的方法,可以區域性破潰流膿部位清潔碘伏消毒處理,清理膿液,應用一些消炎膏,可以注意觀察看看是否逐漸區域性癒合恢復,注意肛門清潔衛生,便後注意溫開水清潔,如果長期不癒合必要時醫院肛腸外科進一步手術治療。

2019-06-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肛瘻的治療方法分為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可以依據嬰兒本身的身體情況來進行選擇,肛瘻的治療還是以手術為主,藥物幾乎無治療作用,因為只有進行手術,才能找到原發的內口,並把感染的肛竇、肛門腺及其導管切除乾淨,這是肛瘻治療的關鍵。如果是單純低位肛瘻,一般採用直接切開的方法;如果是高位或複雜性瘻管,大部分採用掛線療法,比較安全可靠。一般嬰兒肛瘻有癒合可能,建議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多吃粗加工的食品,含有較多的營養素和食物纖維,有利於大便通暢。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