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一直打嗝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打嗝,打的我都累死了,吃點東西就打嗝,老是一直打嗝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打嗝的話可以給自己做按摩,按摩的穴位是在壓內關穴,輕輕的用雙手按壓這個穴位幾分鐘,可以有效的緩解打嗝的症狀。很多人在打嗝的時候都不會想起來喝水,其實打嗝喝水是很有效果的,要慢慢的嚥下去,是治療打嗝的一種非常簡單見效的方法。打嗝多是在吃飯的時候會發生,這時候應該停止繼續吃飯,然後多做幾次深呼吸,效果非常明顯。

2019-06-0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打嗝的時候找一塊冰糖放在嘴裡,冰糖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還能刺激人體的神經系統,對緩解打嗝很有效果。一直打嗝不停,可以彎腰做一些腰部的運動,做腰部運動可以疏通腸胃和支氣管,可以很好的緩解打嗝的症狀。我們經常會看到打嗝的時候有人拍拍背部,其實這樣做的原理是拍背部的時候可以使膈肌產生痙攣,這樣可以緩解打嗝的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