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晚期潛伏梅毒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他們說梅毒的潛伏期很長,我經常出入酒吧不知道會不會沾染,怎麼判斷晚期的潛伏梅毒?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去醫院檢查一下,一定要重視起來,潛伏梅毒期病人是會傳染的。想必大家都知道,二期梅毒損害消退後即進入潛伏梅毒,但潛伏梅毒期會傳染嗎。對於人們來說,卻是一個疑問,人們都知道梅毒可因性傳播而傳染,但潛伏梅毒期卻讓許多人看不到背後隱藏的傳染性,無疑是十分可怕的。由於潛伏梅毒期可持續數年,甚至臨床大部分未治療的患者將終生處於潛伏期,這將會令讓患者身邊的親朋好友深陷傳染危機中。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晚期潛伏梅毒症狀是出現額頭髮燙、骨關節疼痛的症狀,如果有這些症狀就趕緊去醫院查一下。出現潛伏梅毒疹,不癢不痛,消退後留下瘢痕。肝脾腫大,淺表淋巴結腫大。二期潛伏梅毒的前驅症狀有咽痛、全身不適、頭痛、體重減輕、不規則發燒、關節痛、肌肉痛等。75%以上患者發生面板損害。其中以斑疹性損害和丘疹性潛伏梅毒疹最常見。有時會出現膿皰性潛伏梅毒疹以及潛伏梅毒性白斑和麵板附屬器損害。自覺症狀不明顯。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