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覺得很沒有精神,可能是腦神經衰弱,腦神經衰弱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患上腦神經衰弱以後,病人會感到渾身乏力,沒有精神,腦神經衰弱可以使用抗焦慮的藥物治療,可以改善患者焦慮和抑鬱的情況,而且還具有改善睡眠的功效,還可以採用中醫來治療腦神經衰弱,還需要透過心理疏導來轉移患者的注意力,有效地緩解病情。35到60歲之間的女性和男性易出現神經衰弱,更年期症狀的嚴重或者輕微與個人的調節能力有密切關係,當處於更年期並出現相關症狀時,患者應儘量進行自我調節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狀態。

2019-06-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長時間的患有神經衰弱,會出現失眠的症狀,甚至會患上抑鬱症,腦神經衰弱一定要詳細的檢查,積極的治療,以免對患者日常生活造成影響,神經衰弱的治療原則,要詳細的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用心理治療,行為療法,配合藥物及物理治療,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藥物治療建議可使用抗焦慮抗抑鬱藥,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的不適感。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