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小腹脹痛正常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測出自己懷孕了,最近小腹有些脹痛,懷孕初期小腹脹痛正常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小腹脹痛一般發生在懷孕早期,知道懷孕後,受孕媽媽都會對自己的身體,尤其是下腹部極其重視,會經常感受到下腹有陣發性疼痛,伴有下墜感,和月經週期疼痛極其相似。這個現象發生的原因是機體受孕後子宮在短時間內速度極快的增大,對血液的需求和肌肉的壓力都增大孕婦一時無法適應。只要沒有劇烈的腹痛、流血,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剛剛懷孕肚子疼是受孕媽媽比較常見的身體反應,一般是因為妊娠反應所引起的是生理性的肚子疼,不一定需要到醫院就診。有的則是病理性的,要考慮是否是到異位妊娠、葡萄胎、流產等問題,如果有以上情況的跡象需要引起重視,提高警惕,必要情況下一定要及時送醫處理。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