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高燒物理降溫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發高燒,吃退燒藥怕有副作用,想用物理降溫法治療,寶寶高燒物理降溫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高燒,可以用物理降溫的方法幫助降溫。1、因為水具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多讓寶寶攝入水分可以有利於補充體內水分,預防寶寶脫水的情況,有利於體溫降低。2、用毛巾放在溫水裡面浸溼後,在寶寶身體上面擦拭,可以促進皮下毛細血管的張開,利於熱氣排出體外,有助於降溫。3、用退熱貼也可以降溫。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高燒,我們用物理降溫法是特別安全的,可以採用藥店裡賣的冰袋冰貼敷於頭部,也可以採用溫水擦浴的方法,這個是比較安全有效也最常用的。擦浴的部位一般是在頭部腋下大腿根部這些大血管豐富的地區,如果體溫比較高,也可以把衣服解開,用溫水在前胸背部輕輕的擦拭。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