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腥紅熱有不發燒的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確診是猩紅熱,但是沒有發燒,猩紅熱不都是發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猩紅熱是有可能不發燒的,現在由於抗生素廣泛應用,猩紅熱的症狀也不典型了,孩子身上是否有皮疹,可以驗一下血常規和血沉。孩子精神食慾大小便是否正常,=一般是先有發熱,第二或三天出疹的。可以先什麼藥也不吃,觀察兩天看看,因為猩紅熱是細菌性的,白細胞應該高的,現在正常的,更可能是病毒感染,那就會自己好起來的。

2019-07-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孩子得了猩紅熱都會發燒,不發燒基本就是情況不嚴重。孩子如果是確診的猩紅熱的診斷的話,選擇敏感抗生素治療即可,青黴素類藥物首選,頭孢類抗生素也可以的。小孩子猩紅熱也有不發熱的,不發熱,病情比較輕一些,也是需要積極的治療的,具體如何治療,到當地醫院兒科,傳染科諮詢一下看看,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