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黃臭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一週以來每次在尿尿的時候,尿液都特別的黃,而且味道也很難聞,尿黃臭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在排尿的時候,如果尿液比較黃而且還有明顯的臭味,很有可能是尿道出現了感染。主要是因為尿道部位的細菌大量繁殖,在排出尿液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的味道,可以選擇使用左氧氟沙星來進行治療。患有糖尿病的人在排尿的時候,尿液也會發黃,而且還會伴隨著臭味。

2019-08-0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黃可能是喝水過少上火導致,吃一些食物或者藥物也會引起尿黃,比如胡蘿蔔、核黃素、痢特靈等,停用以後就會消失。另外肝炎早期沒有發生黃疸時也會使尿液變黃。如果尿液有臭味那就可能是泌尿系感染了,應及時去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一步檢查。

2019-08-01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尿液由於含有一些代謝成分會呈現淺黃色,尿黃有可能是近期攝入水分太少,避免體內水分丟失所以腎臟使尿液濃縮,尿液變黃。如果最近食用胡蘿蔔或一些使尿液變黃的藥物如核黃素、痢特靈、滅水滴靈等,也會發生。若果尿液新排出即有氨味,常提示慢性膀胱炎和慢性尿瀦留。而惡臭味 90%的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的訊號。

2019-08-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當在排尿的時候發現尿液發黃並伴隨著異味,很有可能是泌尿系統出現了感染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尿液中有細菌,而細菌分泌尿素氮,這樣在排尿的時候就會產生明顯的異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排尿的時候也會出現明顯的臭味,主要是因為尿液中的血糖高,被細菌分解的時候會產生異味。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