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肺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出生,但是總是不停的咳嗽,可能是肺炎,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肺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嘔吐,吐出粘液,或哭泣,睡眠不好,接受能力差,口中有氣泡甚至呻吟,這些都是肺炎的徵兆。新生兒肺炎咳嗽一般不明顯,如果有咳嗽,很可能已經感染到肺部,要及時到醫院治療。由於新生兒抵抗力很低,一旦發生新生兒肺炎,很容易發展成全身感染。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看發燒,肺炎會伴隨發燒很長一段時間,而且在38度以上,即使服用退燒藥也只能暫時緩解,而且很快就會再次升高。2、見咳嗽氣喘,咳嗽氣喘較重,且鼻翼刺激,呼吸困難,頻率較快,嘴唇發紺,此時應及時就醫。3、從全身症狀來看,如果寶寶食慾下降、噁心嘔吐、乳房排斥、煩躁、哭鬧、精神壓抑,很可能患上肺炎。4、看看檢查結果、聽診時肺部會有乾溼羅音。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