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併發症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手部面板蒼白髮涼麻木,還會劇烈疼痛,去醫院檢查是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早期併發症主要包括神經損傷,首先是橈神經損傷,臨床上較為常見,多見於骨折端後內側移位。對於橈神經持續癱瘓3個月以上的患者,應考慮手術探查。二是正中神經損傷,橈側三指半指及前臂掌部面板麻木,多見於骨折遠端,有時伴有肱動脈損傷。三是尺神經損傷,小指一側面板麻木。晚期併發症為關節僵硬、功能障礙和骨化性肌炎。

2019-10-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肱骨髁上骨折的併發症包括血管功能不全、神經損傷、肘內翻畸形、肘內翻畸形、前臂骨筋膜腔室綜合徵引起的沃克曼缺血性攣縮。肱動脈沿著肱肌表面的肱骨前內側表面執行。在骨折後外側移位的患者中,當肱骨骨折的近端向內側移動,穿透肱肌到達肱動脈時,肱動脈可能受到損傷。骨碎片對肱動脈的“刮擦”可能會對血管內膜造成損傷。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