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道堵塞的症狀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不舒服,尤其是眼睛的部位,網上查是淚道堵塞,淚道堵塞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淚道阻塞的症狀是眼淚,平時人們一天都會流淚,眼淚能經過鼻淚管進入鼻腔並揮發,假如淚道堵塞,早期會有少量的眼淚流出,如果淚道完全堵塞,會有更多的眼淚流出,淚囊區的長期阻塞可能導致炎症、淚腺炎症和急性淚囊炎,並且在淚囊區出現膿皰,膿腫破裂後,堵塞更嚴重,形成滲漏,導致眼淚不是流出正常通道,而是流出面板滲漏,這是淚道堵塞最嚴重的症狀。

2019-10-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淚道阻塞最常見的症狀是眼淚異常增多,伴有排洩物增多、眼角紅腫、眼睛膿腫等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淚道探通,否則會影響視力。淚道阻塞的主要原因如下:第一,淚道阻塞可能是由先天性基因引起的;第二,一些眼部炎症,如沙眼和結膜炎,可能會導致淚道阻塞。第三,它也可能是由創傷引起的。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