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高血壓會聚集性發病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有基因突變高血壓,朋友建議我的家人都去檢查一下,說基因突變高血壓會聚集性發病。基因突變高血壓會聚集性發病嗎?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患者一般呈家族聚集性發病,患者常常有高血壓的家族病史,但目前認為這一點並不是非常必備,因為有研究發現,在沒有家族史的患者中也發現了相應的基因突變,這是因為只在患者本人的這一代才發生了基因突變,這屬於散發性的基因突變。

2018-12-2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基因突變會引發高血壓,人類一般有三萬多個基因,其中某一個基因發生突變,直接引起高血壓病,這類高血壓就稱為單基因致病型高血壓。這個概念要與高血壓相關的基因變異區分開來,後者是指與人體血壓相關的某個基因發生突變,從而間接地引起血壓異常,它們之間只是有一定的關聯性,並不直接導致高血壓;而單基因致病型高血壓是一個基因突變就可以直接引發高血壓。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