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面癱禁忌的食物有哪些?

患者:男,76歲

病情描述:今天輪到我在家裡照顧父親,醫生說有好多東西父親都是不能吃的,中風面癱禁忌的食物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中風面癱的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這樣能夠防止老人久病在床上出現便秘,並且多吃新鮮的蔬菜,還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補充身體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油膩食物如肥肉、油煎、油炸食品、年糕、餈粑等,這些食物質性黏膩,不易消化,容易助溼生痰,阻滯經絡,而本病有些病人是因風寒侵襲,阻滯經絡所致,油膩食物不利於疏散風寒,以致於面癱久治不愈。

2018-11-0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吃辣椒、花椒、大蒜、大蔥等食物,這些食品都具有辛辣性,吃了以後有可能會加重中風,面癱還可能會出現口眼歪斜、語言障礙等不良現象。出現中風之後除了注意自身飲食之外,還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康復訓練,才能夠使面癱的情況逐漸得到恢復。

2018-11-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