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脖子淋巴結髮炎有疙瘩,想問一下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淋巴結腫大可以口服抗生素如頭孢等抗感染治療,長期不好的又沒有疼痛,也可以繼續觀察,不一定要治療的。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做個穿刺或者是手術切除活檢明確診斷。平時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或者阿奇黴素治療的,另外多喝白開水,注意保暖,適當散步,以改善血液迴圈,有助於恢復,飲食清淡,少吃脂肪、肉類及乳品,多吃新鮮蔬果,以減輕身體的壓力。

2019-01-1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腫大早期多無表現,需經過一些特殊檢果如淋巴管造影放射性核素掃描等才能發現。正常淋巴結直徑多在0.2~0.5㎝,常呈組群分佈,淋巴結腫大在排除腫瘤或腫瘤轉移的基礎上,看一下週圍區域內有沒有細菌或者病毒的感染,因為淋巴結腫大發生主要是人體的保護性的免疫反應,這種情況建議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在原發疾病好轉以後,淋巴結腫大也就會消失了。"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